close

*旅遊計畫*

特急:スーパーいなば1号(鳥取行)

鳥取砂丘公車

路線バス:前往砂丘

中餐:海鮮丼飯

路線バス:返回鳥取車站

柯南車站

鳥取咖啡

 

這是一週難得的一天休假,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在五點半偷偷下樓梯,悄悄鎖上門就出發了。

五點半的倉敷沒有人影,冬天的清晨天未明,

只有沿著河滿滿的路燈,明確指向我該前進的旅途。

 

為了坐上六點多從岡山發車的特急列車,我只能這麼早出門。

因為從岡山到鳥取,就算搭特急也要快兩個小時。

 

這幾天其實不是什麼好天氣,聽說還會下雪,把一片鳥取砂丘覆蓋成冰天雪地。

不知道該不該說幸運,雖然下著大雨,但我卻有幸能看到砂丘的真面貌。

 

特急路線、時間參考

 

 

風塵僕僕到了鳥取站,因為搭公車還有一段時間,就跑去觀光所晃晃

姊姊拿了一張鳥取公車的時刻表給我,還貼心地幫我用螢光筆畫起來

但很可惜這趟我來的時候,砂丘美術館在整修,有興趣的朋友其實很推薦哦

 

從公車站出去走到零號公車站(0番バス停)

麒麟獅子¥300|一般路線公車¥370

乘客大約只有八九個,華人偏多,就這樣我們搭上了小型巴士前往鳥取砂丘。

公車參考:http://www.moon.sannet.ne.jp/kururi/timetable/sakyu/01.html


要注意的是,麒麟獅子バス有土日祝才會運行。

如果你有「鳥取藩のりあいバス乗り放題手形」可以免費搭乘公車

但如果買「ループ麒麟獅子一日乗車券」(土日祝)就只能搭麒麟獅子的公車

 

 

大約半小時就抵達鳥取砂丘。

公車的人非常少,但就算下雨,鳥取砂丘的觀光客還是很多,大家應該都是自駕來的吧

只要走到對面爬過木棧的登坡道,就能馬上看到一望無際的鳥取砂丘。

 

但下雨天的時候,看到充滿泥濘的木棧道,一時還覺得應該是已經被廢除了工業用地.....

如果像我一樣踩一踩白色的球鞋變咖啡色,可以下砂丘後往左走,到廁所稍微清理一下

 

 

大雨打在傘上霹靂啪拉清脆地響著。

幸好今天是下雨,要是夏天來絕對會直接中暑.......

右腕夾傘、雙手撐照相機走在一腳就陷下去的鳥取砂丘真的不是開玩笑的

我從沒想過繞完一遍砂丘會那麼喘,只是走上去看個風景就像攀岩一樣。

最辛苦的地方莫過於爬上去到最高處去眺望對面的海岸線 !

 

這個坡度!

 

坡度比想像中還要陡,我還看到有老人拿著登山杖爬上去。

有沒有人用過狗爬式登山的呢.....

有好幾次我都想把手插進沙子裡,因為我真的快掉下去了......

 

雖然下雨的時候,也只看得到霧濛濛的海洋,和大到快把我吹走的海風。

勉強待了快二十分鐘,因為剛剛上來的那批老人隊已經不見蹤影,

山頂整片的砂丘只剩我一人,海風又大得可怕,就急急忙忙下山(?)了

但難得登上山,就算風大也想要拍個360度登頂照!

 

 

 

 

這風紋的線條美!

 

因為下雨而形成的大窪

簡直像俄羅斯鄂畢河的沙漠版!

 

 

 

獨自沿著大家的足跡下山

 

 

雨水潺潺

 

中餐:大幸商店

距離剛剛下車的公車站只有兩分鐘的路程

小小的店面裡面只有6-8個位子,

就算是這樣冷清的日子也還是有兩組預約的客人隨後趕來

一個人好說話,如果是一群人要來可能就要早點報到或者是預約了

 

豪華的海鮮丼套餐,只要¥2000!

剛冰鎮出來,新鮮飽滿又多汁的海鮮,還可以吃得到他的甘甜,這實在是太便宜了!

 

 

啊,準時發車的鳥取巴士,等我一下!我還要回去鳥取車站喝咖啡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鳥取 砂丘 公車 中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